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溯源治理才是根本!”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2-06-22 09:56:00  来源:新华日报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摆问题,扭转安全生产滑坡态势,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6月8日,泰州市高港区某企业负责人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推进会暨“公益有我·益心为公”活动上表态,将进一步加强承包商管理,以更加严格的劳动纪律、操作纪律和生产纪律,对违章现象零容忍、严考核、真兑现。

  2022年4月,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在走访企业时发现,某油品装卸企业雇佣的外包单位动火作业程序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该院认为,这类外包服务业务流动性大、隐蔽性高,亟需引起重视。

  为推动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区化学新材料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局共同召开安全生产溯源治理推进会暨“公益有我 益心为公”进企业活动。

  会上,高港区检察院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针对企业外包业务可能普遍存在的安全生产管理漏洞,该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提出整改建议,帮助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处罚不是目的,安全生产溯源治理才是根本!企业发展要解决好‘要我安全和我要安全’的关系。”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徐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公益有我·益心为公”品牌代言人徐勤生在会上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与职能部门和园区共同发力,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陈姝婧 印勇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