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丹阳市检察院“检丹当”线上系统护航民企贴身又贴心
2022-06-23 09:3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今天的活动务实高效,让我们了解了‘检丹当’线上系统,收获了护航民企口袋书,实现了工作畅通、信息协同,检察机关帮助我们民营企业预防内部人员职务犯罪,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行稳致远,这样的活动真好。”6月17日上午,丹阳市人大代表、江苏欣曜建设公司董事长张伟民在参加“检丹当”民营企业合规工作指导站陵口站成立的仪式上高兴地说。

  近年来,江苏省丹阳市检察院通过优化平台、定制产品、全面预防的方式,架好服务民企连心桥。

  优化升级线上线下平台。进一步强化数据赋能,在微信公众号开发“检丹当”护航民企线上服务,实现涉企法治宣传教育“指尖一键达”;优化“检丹当”民营企业经济犯罪风险防控中心实体展厅的版块功能,着力形成可观可感、信息完备的涉企教育平台。2021年以来,共有35批次780余人到该中心参观学习,实现了12个行业商协会260余家行业理事单位负责人全覆盖。

  因时因势定制特色产品。牢固树立“用户思维”,针对涉案企业、重点规模非涉案企业、经济金融机构等不同企业及行业特点,问需求、听建议,精准定制菜单式“法律服务包”,综合开展法治课堂、以案释法、问卷调查、“检察开放日”等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100余场次,录制预防涉企犯罪法治课程6部,编印《“检丹当”护航民企口袋书》5000册,及时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全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借智借力推进全面预防。积极构建市人大主导、检察院牵头、镇(区、街道)各部门协同配合的民营企业经济犯罪专项预防推进机制,先后在访仙镇、皇塘镇、陵口镇成立“检丹当”民营企业合规工作指导站,通过开展以案释法讲座、赠送口袋书、季度风险研判、年度报告等形式,将护航民企发展延伸至乡镇版块,护航民企更上层楼。

作者:林嘉欣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