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捂好老人手中“钱袋子” 扬州市广陵区检察官为你揭开“古董”迷局
2022-06-28 10:08:00  来源:扬州检察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骗子刘强(化名)将廉价的工艺品、字画、纪念钞等鼓吹成具有极高收藏升值获利空间的收藏品,并许诺高价回购、帮助出售,借以欺骗和诱导老年人大量高价购买。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办案团队跨越7个省(市)自行补充侦查,发现180多名被害人,其中老人占比高达90%,将犯罪事实从3万元追加认定至167万元。最终,刘强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

  检察官提醒:此类犯罪严重侵犯老年人权益,需要全社会擦亮眼睛,共同打击,让涉老收藏品诈骗无处藏身!无论是收藏还是投资,都需要专业知识和经验,老年人的投资活动,一定要事先和家人子女商量,捂好手中“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