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如东县检察院党建发展融合安全生产 凝聚合力共促溯源治理
2022-06-29 10:11: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为激发“党建引擎”,凝聚“红色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助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调未检党支部与如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县检察院检调未检党支部、县住建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县商砼企业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如东经济开发区、城中街道、掘港街道报监项目负责人、安全员100余人列席。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经过专家的专业解读和案例分析,大家再次体悟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建飞和县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俞力彦分别向两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送上党组织的衷心祝福和殷切期望,激励同志们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为党旗增光添彩。

  共建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基本情况,并签订共建协议。双方表示,将通过理论联学、活动联办、组织联建、业务联动进一步深化交流,结合职能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签约之后,共建双方进行了理论联学。原永晟电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县安委会事故调查专家组成员、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余永华宣传讲解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切实提升参会人员的红线意识和法纪意识。

  县检察院检调未检党支部书记吴泱从真实案例出发,对本院办理的涉混凝土行业重大责任事故案件进行了解析,并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提醒大家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防患于未然。

  最后,县住建局第二党支部书记俞力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温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本次结对共建为双方深化特色党建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全面探索“融党建”新路径,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引领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同频共振,释放出党建工作的红色动能,共促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共护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