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生动再现履职经过 南通检察机关举办“故事汇”再现办案精彩
2022-06-30 09:4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6月16日,江苏省南通市检察院举办了“新时代检察故事汇”办案故事讲述现场评审活动。参选讲述人通过案情描述和视频展播,生动直观地再现了检察履职经过,展现了检察官的责任担当和忠诚奉献。

  该活动自2022年4月起组织开展,经过广泛动员和精心准备,南通市检察院机关业务部门、各基层检察院共推荐报送涵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办案故事22个,在初评基础上,全市10个办案讲述视频进入最后的评审环节。

  10个办案故事各具特色,有打击特大跨境诈骗犯罪的,也有层层抽丝剥茧还原民事案件真相的,有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的“大案”,也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讲述人声情并茂的讲述,结合重现办案过程的视频,描绘出检察官忠诚奉献的底色和专业精进的亮色。

  为保证评选的公平与公正,此次评审特别邀请了《新华日报》《江苏法治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和南京市检察院业务专家组成评委团,经过展播推广、媒体投票以及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最受媒体喜爱奖4个。

作者:周燕华 陈颖之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