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 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联合帮教为未来引航
2022-07-01 09:49: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

  为帮助涉罪未成年人了解自身的优劣势,学习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方向,6月24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联合社会组织开展了“我的未来不是梦”涉罪未成年人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帮教活动,4名涉罪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4名涉罪未成年人在帮教老师的指导下,凭借自己的想象力在两张画有“竖线”和“波浪”的白纸上作画,并完成了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通过画作和量表,帮教老师初步解读了每位未成年人的职业兴趣和职业倾向,帮助未成年人认清自身的优势和短板,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什么叫职业成功?”

  “能赚到钱就是职业成功”

  “工作稳定就是职业成功”

  “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职业成功”

  测评结束后,帮教老师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与4名涉罪未成年人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对于“职业成功”的定义,每个人都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接着,老师带领4名未成年人按照“设想未来—swot分析—划分目标—思考阻碍—制定计划”的思维路径,共同探索“让梦想不是梦”应该付出的努力。此外,帮教老师还强调,要想更好、更快地达成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路上需要时时做好角色分析与定位以及积极寻求他人帮助。

  检察官表示,绝大部分涉罪未成年人低学历、零技能、无方向,对于职业发展比较迷茫,而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再社会化”最主要的就是帮助他们找到一项稳定的、可谋生的工作,因此职业规划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一直是浦口区检察院帮教工作的关注点。

  此次活动是浦口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涉罪未成年人职业规划指导的重要方式。未来,浦口区检察院将借助浦口区涉案困境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以及社会组织力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涉罪未成年人找到未来方向。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