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连云港市检察院将“一法一条例”送进千家万户
2022-08-15 09:54: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条例》,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8月11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深入南巷社区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将“一法一条例”送进千家万户。

  第三检察部主任胡小丽通过法治小课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剖析了父母的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向社区居民宣传“一法一条例”的主要内容,阐明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呼吁家长们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育方法,用耐心和陪伴浇灌孩子的成长之路。

  活动现场,一名家长颇有感触地说:“孩子现在渐渐大了,有话也很少跟父母说,空闲的时候,我和孩子各自刷着手机,住在一个房子里却像是陌生人。听完检察官的授课,我才意识到是家庭教育出现了问题,回去后一定和孩子谈谈心,坐下来听听他的想法,修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

  下一步,连云港人民检察院将依托家庭教育指导站,持续深入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系列活动,优化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作者: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