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法治副校长】平等友善讲文明 相亲相爱勿欺凌
2022-08-15 17:1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孙小圣反欺凌记》反校园欺凌系列微动漫,通过西游记经典人物IP的重塑,展现校园欺凌的五种不同形式,向广大在校生展示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正确处理校园欺凌的方法,同时,强调法治副校长在预防校园欺凌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多主体联结共同治理,向校园欺凌说不,还校园一份清朗空间。

  故事开始前,让我们先认识下漫画中的主要人物吧:主人公孙小圣是龙溪小学初中一年级学生,富有正义感;蓝海是该校的法治副校长,是一位检察官;唐老师是孙小圣的班主任,时刻关心关爱学生。还有孙小圣的同学大银、朱小能、沙小生、常小娥、牛小铁等等,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哪些故事?

  第三集:平等友善讲文明 相亲相爱勿欺凌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每个人都渴望融入友谊的花圃中,绽放出和谐的芬芳。然而,性格内向,家境贫寒的百花却因外貌与穿着遭到了同学们的孤立。孙小圣和常小娥发现了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唐老师和蓝校长汇报,了解到情况后,蓝校长一方面向孤立百花的同学们科普了这种社交欺凌的危害与后果,并教育同学们要以善意待人,一方面携手唐老师和相关部门为百花提供多方面的帮助与温暖,共同为年幼的小百花遮风避雨。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