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丹阳市检察院做优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2022-08-18 09:47:00  来源:新华日报

  “检察机关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中开展听证,展示了守护公益的决心和扎实举措,值得点赞。”近日,在江苏省丹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的案件公开听证会上,人民监督员丁金平说。

  近年来,丹阳市检察院瞄准公共利益保护,做优检察公益诉讼,取得积极成效。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作为监督的重点领域,履行好英烈权益保护、安全生产、个人信息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法定职责。针对辖区内百年古树被破坏,以及烈士纪念馆展厅设施陈旧等情况,该院在现场召开公开听证会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积极稳妥对公共安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知识产权、特殊人群权益保护等领域加大探索力度,在办理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中,推动地方政府出台《丹阳市老年人优惠乘坐城市公交车实施办法》。今年以来,已对17起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公开听证。联动统战部招募13名民主党派人士担任“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联合农业农村局、属地镇政府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用非法捕捞水产品案8名犯罪嫌疑人自愿缴纳的生态损害赔偿金及各部门专项资金购买100余万尾鱼苗投放入长江,助力长江水域生态修复。

作者: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