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盐都区检法司携手 畅通特殊困难群体救济渠道
2022-08-18 09:5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联合该区法院、司法局签订《关于加强支持起诉、法律援助与审判工作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

  2021年以来,盐都检察院办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43起,帮助特殊困难群体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为进一步规范、高效支持起诉工作,盐都区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在以往相互协作经验和基础上,共签此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涵盖了检察机关对法律援助民事案件支持起诉的范围,明确了三家单位互相移送案件线索的时限、程序,同时建立了支持起诉、法律援助、法院审判工作的联络、研究、会商、通报制度,切实推动民事检察与法律援助、法院立案受理的有效衔接,确保特殊困难群体救济渠道畅通。盐都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使检察履职更好地融入社会治理。

作者:胥三燕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