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保障游泳者健康权益 如东县检察院助推游泳场所消除水质安全隐患
2022-08-19 10:21:00  来源:通检宣

  进入暑期之后,游泳馆成为许多未成年人驱暑纳凉的首选,各大游泳场所人气火爆。但如果游泳池水质不达标,会对人体的呼吸道、皮肤黏膜带来刺激,游泳后产生眼睛痛涩、口中干涩、皮肤不适等问题。

  为保障游泳者的健康权益,8月15日,江苏省如东县卫健委对如东县内的游泳场所水质是否达标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依据监督职能参与此次检查,为广大未成年游泳者更好、更安全地参加游泳健身活动提供保障。

  检查过程中,卫健委执法人员针对前期检查中存在水质问题的游泳馆,再次采样进行游离性余氯含量的快速检测。

  经现场初检发现,两家游泳馆内池水中游离性余氯含量不符合游泳场所卫生标准等情况,检查人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阶段,如东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针对泳池水质不达标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保障泳池水质安全,为游泳者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作者: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