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刑满释放重操旧业 “江湖郎中”被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2022-08-26 09:50:00  来源:检察日报

姚雯/漫画

  刑满释放后,“江湖郎中”重操旧业,为逃避处罚,改用上门服务的方式继续非法行医。经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近日,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同时判令其承担惩罚性赔偿金8.7万余元,并在全国性媒体或平台上赔礼道歉。

  经查,2011年至2014年间,赵某曾因非法行医受到过2次行政处罚和1次刑事处罚。可赵某并未因此悔改,刑满释放后,继续非法从事医疗活动。为避免再次被查,赵某改坐堂问诊为主动上门服务。2018年至2021年间,赵某采取问诊、开药、静脉穿刺输液等方式,多次为有咳嗽、发烧、咽喉肿痛等症状的30余名患者进行治疗,非法获利2.9万余元。

  梁溪区检察院认为,赵某多次无证非法从事医疗活动,不仅扰乱了医疗卫生工作管理秩序,还极易造成就诊患者人身伤害,严重危及不特定多数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今年6月,该院以非法行医罪对赵某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8月10日,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被告人赵某当庭认罪认罚。

作者:朱亚平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