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合规考察”+“公开听证”助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
2022-09-13 09:4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

  

  “经过三个月的合规考察和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企业合规的重要性。”涉案企业负责人郑重表态“对检察机关、第三方监督组织的关心帮助表示深深感谢,今后一定加强企业合规管理,依法依规经营。”

  2022年9月8日,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办理企业合规案件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企业合规公开听证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就该涉案企业合规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此案合规建设过程、检察机关和第三方监督组织专业人员的考察经过、存在问题及涉案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了讲解。

  涉案企业负责人就该企业在合规考察期内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该企业在合规考察期内及时梳理检察机关和第三方监督组织的整改指导意见,点对点解决问题,全方位查找漏洞,健全企业管理机制,组织企业员工常态化开展法律学习,抓牢守法经营和合规发展两条防线,不断完善合规管理制度,推进企业合规取得实效。

  第三方监督专业人员综合涉案企业考察期内表现、建章立制情况,认为该涉案企业在合规考察期内依法依规落实合规工作各项要求,达到合规整改目的,同意该涉案企业通过合规考察期,并在会上出具涉案企业合规考察评定意见书。

  三名人民监督员在查看企业法律学习资料、规章制度内容和整改报告后,一致同意该涉案企业通过合规整改验收,赞成检察机关对该涉案民营企业拟作不起诉处理的意见。同时,建议该企业在后续经营中持续深化企业合规整改计划,将合规整改效果落到实处,保障自身长远发展。

  云龙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通过“企业合规+听证”模式对企业合规整改工作进行验收,以“真严管”“真厚爱”确保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走深走实企业合规建设步伐,帮助涉案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