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组织老干部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8 09:36:00  来源:亭湖检察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丰富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干部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老干部党支部凝聚力,9月20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组织老干部支部开展“检心向党、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老干部座谈会,在向老干部们表达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的同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检察院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践行好“爱党护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持续关心检察院建设发展,发挥余热,老有作为。

  座谈会后,老干部一行来到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观看了纪念馆陈列的新四军转迁后一系列政治、军事斗争照片和资料,重温了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停翅港村指挥新四军与日寇战斗的峥嵘岁月,以及无数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

  随后,他们来到阜宁铁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各个展厅,详细了解了在民族存亡之际新四军带领人民群众砥砺奋进的抗战史,切身感受了新四军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以及水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进一步领略了“铁军”精神的真谛。

  在阜宁县检察院,老同志们了解了该院党建文化和退休干部党建情况,并实地进行了观摩。

作者: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