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云龙防范养老诈骗“走进地铁”
2022-09-29 10:0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今年8月起,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联合徐州地铁公司,在徐州市地铁运行线路全面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公益视频,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展播优选的两个公益视频,分别是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根据真实案例自编、自导、自演的养老诈骗视频《“收藏品”里的陷阱》和省院资源库的《小心!有人盯上你父母的“养老钱”》,利用地铁人流量大、受众广、观看时间较长的优势进行宣传。

  徐州地铁目前拥有PIS投放屏4136块,平均单日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公益视频每天滚动播放量达7万次,宣传受众达10余万人次,广大乘客坐地铁即可“沉浸式”接受防范养老诈骗公益宣传。据调查,群众对这类形式新颖、故事有趣的宣传很认可,达到了增强防诈反骗意识的目的。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云龙区检察院以多种形式重拳打击、广泛宣传,依托“蓝耆士”志愿者团队,开展了“检察蓝守护夕阳红”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检察长“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活动等。还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培训,呼吁和邀请案件受害人说出自己的遭遇,让更多老年人提高防范心理。

作者:徐小威 张幸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