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破解律师执业“四难”
2022-09-29 10:0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省检察院部署司法为民办实事专项工作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积极行动,重点围绕律师执业“四难”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为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奠定重要基础。

  健全保障措施,破解律师“会见难”。盐都检察案件管理部门联合刑事执行部门,开展对律师会见工作专项核查,灵活采用多种方式安排律师进行会见,最大限度保障律师及涉案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优化服务措施,破解律师“阅卷难”。在积极推动律师互联网阅卷的同时,实行异地阅卷,将案件材料通过机要通道送达到律师所在地检察机关代为转交,让律师少出门,将“检察为民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

  加强检律融合,破解律师“发声难”。盐都检察定期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研讨会,与司法行政机关、律师代表共同讨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理论及实践问题,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促进的新型检律关系。

  整合部门力量,破解律师“维权难”。在全院开展保障律师权益专项核查,涵盖办案中是否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律师反映办案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侵犯其执业权利等控告申诉案件是否及时登记受理、是否在作出决定后两个工作日内将处理决定书面答复反馈等,确保律师维权真正落地有声。

作者:严秀玉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