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公益林”里除草忙 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组织涉罪未成年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30 09:58: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

  九月金秋,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前往连云区北崮山森林太阳岛“公益林”实践基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寓教于“劳”的方式开展体验式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在连云区检察院专职委员丁荣同志的带领下,未检太阳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与涉罪未成年人分工协作为公益林除草,有人拿着铁锹,有人用手拔,尽管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但大家都埋头苦干,参与其中。

  除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涉罪未成年人结对领养了“帮扶树”,并在小树的牌子上写上对自己的未来期望。

  “我在家里从来没有干过这样的活,参加这次活动,让我非常有成就感,这棵小树现在是我的了,我会经常来看望、照顾它。”活动现场,一名涉罪未成年人颇有感触地说。

  接下来,连云区检察院将持续依托太阳岛“公益林”实践基地开展体验式教育与浸润式教育,通过与绿色生命共成长的方式,培养未成年人的劳动素养,锻炼其动手能力,引导未成年人感悟生命及生活,增进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作者: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