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沭阳“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防范诈骗 乐享晚年
2022-10-08 09:38: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近日,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养老反诈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全力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提升老年人防诈“免疫力”。

  

  9月28日,沭阳县检察院开展“安享养老诈骗 安享幸福晚年”专题讲座,20名退休老干部参加学习。讲座上,检察干警围绕“保健品”“养老保险”“旅游”“投资理财”“婚恋”等方面常见诈骗类型,以案释法,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向老年人强调“投资理财须谨慎”“不轻信、不转账”,捂紧钱袋子,坚决防止上当受骗。

  

  9月30日,12名青年干警到耿圩镇宋宅村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发放了防骗宣传手册,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劝导老年人要提高警惕,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和子女沟通,有犯罪线索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用智慧、用法律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