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连云港检察机关开展反诈宣传守护群众“养老钱”
2022-10-08 09:52: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积极组织干警进社区、进公园、进广场等老年人活动场所,综合运用视频、展板、横幅、宣讲、图文手册等载体,开展养老反诈典型案例宣讲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连云港市检察院

  

  9月29日下午,连云港市检察院与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宣读老干部养老反诈义务宣传员聘请函并颁发聘书,市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卓姗姗结合发生的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案件,就如何提高老干部养老反诈意识和处置能力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东海县检察院

  

  东海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该县华苑老年公寓互助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爱老敬老检察行养老反诈寄深情”为主题的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们送去生活慰问品,并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常用伎俩、套路手段及危害,将防骗小妙招送到老人身边,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袋子。

  灌云县检察院

  

  灌云县检察院深入该县双拥主题公园、云海花园小区、美都新城小区等地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用真实案例揭露了投资理财、婚恋、购买保健品等方面的诈骗手段,客观、耐心指导老人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骗本领。

  灌南县检察院

  

  灌南县检察院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横幅标语、现场解惑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揭露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套路”手段,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

  赣榆区检察院

  

  赣榆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胜利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织密防范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防护网。以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老年人群体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海州区检察院

  

  海州区检察院走进老年人聚集地浦南集市进行法治宣讲,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展示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在场老年人普及了当前常见的养老诈骗行为手段、防范措施、注意事项等,帮助老年人提高识别养老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并通过发放“防诈”手提袋的方式号召在场群众充当“反诈宣传员”,将防养老诈骗的知识转告给家人、亲友、邻居,扩大宣传范围,帮助更多人避免受骗。

  连云区检察院

  

  连云区检察院走进西墅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官向现场群众分发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并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详细揭示了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警戒心理,增强防骗意识,守住“养老钱”。

  开发区检察院

  

  连云港开发区检察院联合范庄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图册,组织老年人观看宣传短视频,重点对以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等方式实施的诈骗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老人识骗防骗,提高警惕。

  本次“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连云港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开展精准化、滴灌式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延伸社会治理触角,织密防范养老诈骗网络,广泛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检察官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努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新风尚。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