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镇江检察积极开展养老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09 09:37:00  来源:镇江检察在线

  为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根据江苏省检察院统一部署,近期,江苏省镇江市检察院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养老反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播报反诈提醒、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检察官们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相结合,深入社区、菜场、广场等各个场所,为老年人朋友们带来实用、管用的反诈妙计和防骗锦囊。

  句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东旭带领该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该市崇明街道中凌社区,询问社区动态、走访重点场所,为社区老年群众开展反养老诈骗微型法治讲座,向社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打通检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扬中市检察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该市新扬社区菜市场、同心社区健身广场等地,走街串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50余名老年人讲解预防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诈法律知识,受到群众好评。

  润州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志愿者前往和平路街道牌湾社区,结合所办案例向老年人宣传和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识别技巧以及防范措施等相关知识,将法律咨询、义务普法等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此次养老反诈志愿服务活动,是省检察院统一部署全省检察机关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全市两级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贴近老年群体需求,积极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确保志愿服务效果,切实让“检察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据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开展各类养老反诈宣传109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1900余份,受众45800余人。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不断扩大养老反诈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以“检察蓝”倾力守护“夕阳红”!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