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灌南县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2022-11-16 09:39:00  来源:灌南县检察院

  

  为推进检察听证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近日,江苏省灌南县检察院对一起行政争议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主持听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调解员受邀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向与会人员就案件基本情况、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法律依据和需要听证的问题进行充分阐述。双方当事人就需要听证的问题进行了情况说明。7名听证员在听取承办检察官的介绍以及当事人双方意见后,结合自身对案件的认识发表了评议意见。

  

  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是检察听证工作深化司法为民、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充分体现,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灌南县检察院将根据案件的调查结果和听证意见,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不断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参与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