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首个数字项目奖项!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精准服务企业“慧”升级
2022-11-21 09:38: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1月8日,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主办的“2022政务网站精品栏目建设和管理经验交流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江苏省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自主研发的《“检企e链”服务企业智慧平台》荣获“2022年度政务新媒体典型案例”,并入选《中国电子政务年鉴(2022)》。

  

  “检企e链”是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在创新“法治副厂长”五星服务品牌基础上研发的“慧服务”项目。该平台集企业诉求申请、办理情况反馈、检行会办、数据汇总分析等功能为一体,旨在将“法治副厂长”由线下拓展到线上,切实解决全面深入细致介绍检察职能、企业精准反馈诉求、清晰检察服务边界、构建检行合力等问题,实现检察机关服务企业从“会服务”到“慧服务”的转型升级。“检企e链”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得到了相关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和辖区广大企业的欢迎。

  

  用户体验:

  徐州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务:“没想到注册'检企e链'后,通过企业诉求通道,我就轻松地解决了一个困扰我好多天的法律疑问,检察官受理诉求及时,回复也很专业,有了这个小程序,以后再有疑难涉法问题就不慌了!”

  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它就像桥梁纽带,把我们与检察机关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我们通过检行合力服务企业通道就能够及时共享服务企业的相关信息,通过信息化手段,将行政服务与法治服务相结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全方位了解企业涉法诉求,全过程帮助解决涉检问题,全面宣传我们的检察职能,这是研发平台的初衷和目标。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聚焦数字化改革,聚力智能化提升,持续推进检察大数据深度应用,做大做强“法治副厂长”五星服务品牌,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2.0版本。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