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回访
2022-11-28 09:23: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前往某印刷企业,就该企业合规建设机制运行状况进行实地回访。

  首先,回访人员来到该企业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经营范围、生产流程、产品特点、管理措施等。通过与职工交流、查看台账等方式,回访人员就合规计划所列整改措施及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等执行情况进行重点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合规机制落实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建设之后,企业经营者增强了合规合法经营的意识,企业也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并严格做好承接业务的审核把关,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经营,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平稳。

  一同参加回访的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就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行政机关将和检察机关加强协作交流,共同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政务服务。“企业守法经营是底线,检察机关发挥好法律监督作用,依法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助力企业守法经营,能够更好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监督员崔晓浪说道。

  座谈会最后,亭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戴锦华表示,希望企业牢记合法合规经营是企业发展的根基,要按照合规建设的要求,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培训,避免重蹈覆辙。

作者:何明胜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