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研、防、打、处”一体推进 2022年金融检察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2022-11-28 09:2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1月25日,2022年金融检察研讨会在南京举办。本次研讨会以“金融检察与企业合规”为主题,由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人民检察杂志社、建邺区委区政府主办,建邺区检察院、建邺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东南大学法学院、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联合承办。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举办。

  在主旨演讲环节,北京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陈瑞华通过远程视频方式,针对当前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中的热点与难点,系统性地进行了题为“行政监管与企业合规”的专题讲座。研讨共分“惩治金融犯罪前沿问题研究、涉案金融企业合规研究、新型金融企业合规问题研究”等三个单元,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南、湖北等地的13位论文作者代表围绕以上三个单元的七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来自高校、法检、金融、律所等系统的专家分别对主题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近年来,建邺区检察院立足辖区金融产业集聚特点,“研、防、打、处”一体推进擦亮金融检察品牌,被最高检确定为金融犯罪检察工作联系点,所办案件多次入选最高检、省检察院典型案例。

作者:李婷 张旭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