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快递小哥扣货讨薪 南京市浦口区检察官释法说理解开症结
2022-12-02 09:3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1月15日,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热线接到12345市民热线转来的市民王女士的告急访工单后,快速响应,在接单当日就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王女士称双“十一”期间,她在平台上购买了一台洗衣机,但因某快递公司拖欠快递小哥林某工资,为讨要工资,林某将王女士购买的洗衣机等快递货物扣押。王女士在迟迟没有收到货物后,向12345求助。因为王女士认为林某已涉嫌犯罪,12345遂将该案件交办至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受理该案件后,办案检察官敏锐感知到,双“十一”物流繁忙,此类纠纷如果不从快从速妥善解决,可能给物流公司及林某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和危害——物流公司可能商誉受损,而快递小哥可能涉嫌职务侵占。经了解,拖欠快递小哥林某工资系上一任快递公司承包商所欠,由于现任快递公司承包商未能及时与林某协商妥当,结清工资,导致林某一时糊涂,扣押了价值十几万元的货物。

  此案不仅涉及王女士的洗衣机送货问题,也关系着务工人员讨薪欠薪问题。办案检察官当天下午将快递公司负责人和林某邀请至浦口区检察院办案中心,约谈中,检察官分别从法律法规、公司声誉、个人利益等多角度开展释法说理,将问题症结顺利解开。快递公司承诺本月底前一次性结清林某被拖欠的工资,林某承诺第二天就将王女士的洗衣机送达,双方当事人共同签订调解协议书,握手言和。

作者:李继方 张旭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