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如东县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惩教并重落实宽严相济
2022-12-02 09:44: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因纯粹喜爱玩弹弓,私自网购三把长柄弹弓,在自家阳台斜向上对着路边监控杆练习射击,钢珠反弹造成多辆停放附近的汽车损坏……

  近日,被告人周某某寻衅滋事案在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出庭支持公诉,如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德华独任审理。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现场观摩庭审。

  

  被告人周某某到案后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同时积极赔偿损坏车辆的损失取得车主谅解。

  庭审过程中,方海军检察长详细阐述了认定周某某构成寻衅滋事罪的意见,从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出发,在案件事实、法律政策、社会评价三个层面阐述了检察机关建议对周某某适用缓刑的具体理由。

  

  庭审辩论过程中,方海军检察长当庭对周某某进行法治教育,希望他吸取教训,知戒惧、守公德,谨防“爱好”变“祸害”。

  庭审结束后,如东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庭审观摩评议会,代表委员们经充分评议一致认为,此次庭审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在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中的积极力量,将法律威严与司法温情融会贯通,从“小案”中凸显出司法机关与社会个人的公共安全共建责任,让人民群众在知法守法的同时,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方海军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与县人大、政协、法院同频共振,主动适应司法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化代表委员沟通联络,以“检法‘两长’同庭”为契机,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评议会后,方海军检察长从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县域治理、聚焦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和谐、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确保法律正确实施、做实固本强基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等四大方面向代表委员通报了如东检察年度亮点工作。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