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擦亮全域旅游金招牌 兴化市检察院专项监督让观光旅游更舒心
2022-12-08 09:5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为服务兴化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2年以来,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旅游景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以满足残障群体、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众休闲观光需求。

  施耐庵文化园位于兴化市新垛镇施家桥村,包含施耐庵故居、文史展览馆、特色田园乡村展,以及始建于明代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施耐庵墓。每年有大量游客慕名前来瞻仰。兴化市检察院在公益诉讼专项巡查中发现园区内存在无障碍设施不健全问题,遂制发检察建议。为有效保护相关建筑物原貌,同时满足无障碍设施要求,该院与园区管理单位共同商议,制定整改方案,督促整改内部道路设计缺陷5处,为特殊群体新增专用出入通道,开辟专用停车位8处,方便游览、缅怀。

  “每年清明节,施氏后人都会到园区来举行祭祖活动,看到园区越来越好,他们肯定会很开心。”园区管理单位负责人奚茂荣介绍。

  千垛花海景区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球“四大花海”之一,站上高高耸立的观景台,黄的花、碧的水、蓝的天,交织成一幅望不到边的油彩画,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景区管理单位举一反三,在跨公路人行天桥上加装无障碍通道,安排志愿者协助有需要的游客使用。同时在显著位置标记无障碍设施,方便有需要的游客快速查找。

  目前,围绕旅游景点无障碍环境建设,兴化市检察院共制发检察建议5件,推动整改无障碍设施20处。下一步该院将扩大监督范围,推动全市旅游景点、党群服务中心、公共服务机构等公共场所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游客、市民的体验度,擦亮兴化全域旅游金招牌。

作者:胡健华 陆来兄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