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市检察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2022-12-09 10:25:00  来源:扬州检察

  为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进一步增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8日,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书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起点,以更优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公益部门通过创新、能动履职去积极推动,提供实践样本。作为中国大运河原点城市、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城市、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检察机关,深化开展江河湖海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依托大运河保护办案团队,在助力江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上体现检察担当,作出扬州贡献。

  政工部门是党员、干部之家,其形象既关乎在全院上下的口碑,也影响着工作成效的好坏。作为政工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一抓到底的工作劲头,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时刻保持解决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求极致的标准抓好工作,力争工作在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

  我们应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找准切入点,能动履职,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和企业权益司法保护,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大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群众信访、行政争议化解、司法救助、个人信息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做到司法为民。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就是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时刻不忘在专项斗争中体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续严格执行“三级把关”制度,严格重大案件、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通过公正司法不断提升、改善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鲍书华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任务,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履职能力和水平,她说,一方面,要在联系学、思考学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思考、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另一方面,要在抓结合、抓落实上下力气,更加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结合扬州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司法为民的检察实践中,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全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扬州新实践。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