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铸魂“有阵地” 建好“聚力池” 江阴市检察院政治建院提升队伍战斗力
2022-12-12 09:3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年来,江苏省江阴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坚持有阵地、有调查、有榜样、有实践,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砥砺前行,获评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江苏省文明单位、平安无锡建设集体三等功、江阴市人民满意机关等荣誉。

  铸魂“有阵地”建好“聚力池”。构建“1+1+8”理论学习阵地,一体推进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和8个党支部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创建“11号聊吧”谈心谈话阵地,组建以班子成员为核心的主谈人队伍,帮助干警明确方向、释压鼓劲。依托“清廉澄检”党风廉政阵地,开展“说家风·扬检风”等活动,成立由各支部纪检委员组成的“澄检小清团”,将监管触角靠近干警、深度嵌入案件,确保公正廉洁执法。

  解题“有调查”校准“定盘星”。建立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机制,检察长、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部门开展调研,聚焦队伍现状、业务质态、创新实践等,问需于干警,问计于干警。创新党组与干警沟通交流渠道,积极回应干警的意见建议,运用电子问卷方式面向全院开展“我向党组提建议、我为‘双争’献计策”活动,共征集到选人用人、党组建设等13个方面206条建议,形成“共克难题、共谋发展”的工作格局。

  育才“有榜样”用好“方向标”。实施“青蓝计划”人才培养工程,开展青年干警成长论坛、小课堂大家讲、办案团队大比武等活动,一批“能说会写善干”的年轻干警迅速成长成才,涌现出1名全国优秀办案检察官、5名全省检察业务标兵等先进典型,今年以来获市级以上表彰60余人次。在检察内网、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滚动宣传优秀检察干警榜样故事,提升先进典型感召力、影响力。

  引导“有实践”守牢“质量线”。坚持党建引领,组建“检爱”志愿服务队,开展争创“检察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疫起心连心”“我为城市文明作贡献”等主题活动,能动履职自觉扛起护航发展、为民司法之责。精心运营读书社、法学社等“11号+”系列文化平台,开展法律经典阅读、“军魂不移·检色依旧”主题座谈会等活动,运用文化力量提升队伍向心力、战斗力,增强干警归属感、幸福感。

作者:费宇佳 张君芳 郎建强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