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 保障强制医疗患者合法权益
2022-12-13 09:3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

  

  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更好保障强制医疗患者的合法权益,12月1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医学专家、区卫健委工作人员等走进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对一起强制医疗执行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该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彭景主持听证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强制医疗检察案件的基本案情、相关法律规定以及检察机关拟建议的内容,并重点围绕强制医疗执行情况、强制医疗患者躯体疾病救治中存在的困难风险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适用进行了说明。

  医学专家详细介绍了强制医疗患者所患躯体疾病的具体情况,分析了疾病的成因和危害,并就躯体疾病的治疗措施提出了意见。

  听证员就强制医疗的执行情况、躯体疾病的救治方式和相关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提问。经综合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建议内容,对检察机关在强制医疗监督、患者权利保障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给予充分肯定。

  云龙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推动建立和完善强制医疗患者躯体疾病治疗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患者合法权益,以能动履职为强制医疗执行检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