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深化案件质量多元评查 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水平
2022-12-15 09:2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2022年,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紧紧围绕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不断深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要求,在强化案件流程监管的基础上,在全院逐步建立以干警自查、部门互查、案管核查、评查小组复查为手段,集评查动态预警、评查督改、评查运用为一体的多元案件质量评查机制,实现案件质量评查“四大检察”全覆盖,以优质高效的监管业务,助力栖霞检察高质量发展。

  案件监管部门加大案件受理环节审查,抓好政法协同案件、信访案件、职务犯罪案件、监督案件的数据分析研判,提前发现案件质量风险隐患,适时做好跟踪提醒。坚持事后评查向事中评查延伸,明确事中评查范围及要求,细化评查标准,同步落实检察官办案小组个案办理自查、部门组织类案互查、重点案件案管介入核查、分歧意见较大的评查小组复查,确保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消除案件质量隐患。坚持异地评查和院内评查并重。案管部门与检务督察部门相互配合,定期对案件中评查出的瑕疵问题进行通报、跟踪督改,将案件质量纳入检察官绩效考核和司法档案,并区别原因进行约谈,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作者:胡娜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