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检察机关首批公益诉讼技术调查官“上线”
2022-12-21 09:32: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2月5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组织的关于“吴氏宗祠修缮保护”公开听证会上,首批被检察机关聘任为公益诉讼技术调查官的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文保科科长吴冬冬,针对该处传统建筑的历史价值和修缮等问题向与会人士讲解专业知识。

  11月30日,常州市检察院聘请了11名来自环境资源、食药安全、文物保护、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任公益诉讼技术调查官。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朱红霞介绍,检察机关在办理环境资源、网络安全、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时,往往会遇到技术难题。聘请的技术调查官可以辅助检察机关破解技术难题,从而更好地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聘任后不久,武进区检察院就获得一条关于古建筑保护的公益诉讼线索,江苏省传统村落雪堰镇雪西村的吴氏宗祠“魁星阁”主体建筑年久失修,情况堪忧,但该古建筑未纳入文保名录或历史建筑,检察官对该处建筑是否具有保护价值、修缮方案是否合理等问题感到棘手,因此邀请公益诉讼技术调查官介入调查,提供专业意见。

作者:王晴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