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溧水区检察长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6 10:07: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检察院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静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詹静检察长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内容。

  詹静检察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贯穿着法治思维、法治精神、法治元素,彰显了新征程党和人民对法治建设的更高要求,作为基层检察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工作中落地落实。

  詹静检察长要求,一要深思深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贯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行各项检察职能。

  二要深入践行,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规范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持续落实最高检一至八号检察建议,推动源头治理。三要强化监督,为推进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持续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民事行政检察精准监督等工作机制,维护司法公正公信。四要管党治检,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以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不断深化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