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如皋检察长:全面从严治检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2022-12-29 10:1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使命,基层检察机关以司法途径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责任在肩,义不容辞。特别是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第一次被写进党的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更是赋予检察事业的光荣与使命。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持续擦亮“党建领航 检务领先”如皋党建工作品牌,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强化自身监督,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确保干警清正、队伍廉洁。坚定不移实施“5321”人才培养规划,把培养人才作为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铁军。

  践行检察担当,依法能动履职,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检察与大局的结合点,积极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注重诉源治理,全面提升服务大局质效。扎实做好企业合规改革试点,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促进守法合规经营,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自觉融入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法治视角,用好检察建议等监督手段,联合各职能单位共同开展深层次、源头性治理,为打造政通人和、宜居宜业的魅力如皋保驾护航。

  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永葆司法为民初心底色。贯彻宽严相济司法理念,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严惩严重刑事犯罪,助力平安如皋建设。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情。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新时代呼唤新发展。如皋市检察院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历史担当和行动自觉,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水平的基层检察实践,为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系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