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长:砥砺初心担当作为 厚植情怀奋进前行
2023-01-04 09:3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强国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大会。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作为一名基层院的检察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团结带领金坛检察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卓越检察履职为“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铸牢对党忠诚之“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建设的指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政治深意和内涵,自觉在党的检察事业新征程上牢记、践行“三个务必”。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

  夯实服务大局之“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全区“五大行动”战略。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少捕慎诉慎押”等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依法能动履职,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努力为金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更实的检察方案、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永葆司法为民之“情”。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新风尚,推动公益诉讼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定锻造铁军之“志”。进一步强化管党治检,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确保检察队伍公正廉洁。

  (作者系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仲军)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