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不沉默,不惧怕!”扬中市检察院“反校园欺凌”普法课堂进校园
2023-01-05 09:2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2022年11月22日下午,江苏省扬中市检察院“知心姐姐”、八桥中学法治副校长张莉莉为该校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张莉莉以影视作品片段为例,给学生真实再现了“打、骂、传、吓、毁”五大校园欺凌行为,并通过剖析涉及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深入解读寻衅滋事、聚众斗殴、侮辱诽谤、抢劫等青少年易犯、常犯罪名。

  张莉莉还引导学生就该院在办案中收集的关于学生欺凌、校园暴力等问题的不同观点展开讨论,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课堂气氛生动活跃。

  “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有权利、有责任去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行为,不当受害者,不当旁观者,更不要当施暴者及其附和者,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守护者——不沉默,不惧怕!”40分钟课程里,张莉莉用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和精准透彻的法律知识解析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作者:张晋毓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