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政治与业务双融双促 徐州市检察院专题培训启新程
2023-01-31 09:5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月28日,农历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举办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政治与业务双融双促”专题培训班,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11个基层检察院。两级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集中参训。

  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要咬定青山,始终锚定“政治与业务双融双促”主题。“政治与业务双融双促”是徐州检察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需要,是检察工作融入服务保障徐州发展大局的需要,是徐州检察持续发展的需要。要守正创新,扎实开展“政治与业务双融双促”专题培训。今年的培训师资基本都是外请的,都是在各自研究领域具有一定成就,并广受学员好评的名师大家。力争让检察人员从一系列正反面典型中,最大限度地增强政治与业务融合促进的自觉性、主动性,吸取不能做到政治与业务融合促进的教训,从而努力做到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要积极探索,巩固深化“政治与业务双融双促”成效。要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促进政治与业务融于初心使命、融出工作方向,要聚焦一体推进抓业务,促进政治与业务融于大局全局、融出服务抓手,要聚焦“四铁三型”强队伍,促进政治与业务融于基层基础、融出检察担当。

  “开班第一课”由中共徐州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王鑫主讲,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检察人员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淬炼“四铁三型”检察铁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闫纪成 张志远 张旭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