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筑牢纪律作风基石 迈好检察履职“第一步” 盐城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2-01 09:30: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1月30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为全面开启2023年度各项工作筑牢纪律作风基石。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的二十大深刻指出,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个危险”将长期存在,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动员令。葛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整行装再出发”。时刻保持“居危思危”的警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各项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优化作风。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突出问题,高度重视解决司法作风问题,真正发挥制度管人管事作用。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优化监督执纪效果,既要“惩前毖后”,也要“治病救人”。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两级院党组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种好“责任田”,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全覆盖,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为开创盐城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两级院党组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落实好“三个规定”,防范司法廉政风险。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检务环境。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部署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紧扣“三严四全六突出”的思路,即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扎紧扎实全链条、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突出政治引领、系统观念、底线思维、零容忍、斗争精神、守正创新,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在强化内部监督执纪上展现新作为,在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检察生态上呈现新气象。

  市纪委监委第二十派驻纪检组组长施伟从派驻纪检监察的角度,对检察机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防范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发生。要担负起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市纪委监委第二十派驻纪检组成员,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各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