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法治基地推出“体验式教育”
2023-02-02 09:2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月28日上午,来自徐州市矿大实验学校、徐州市第三中学等校的13名学生,在家长陪同下结伴来到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东坡少年”青少年法治体验基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检察干警首先向孩子们讲述“法”的渊源和“东坡少年”未检品牌的内涵,通过案例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常识,引导青少年直面挫折,乐观向上。

  随后,检察干警通过微视频给学生们讲述其同龄女孩在短短三四个月内,人生断崖式下跌的故事,警示“一念之差”即可能身陷囹圄。现场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抢答、职业许愿拍照等互动项目。

  此次社会实践让学生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自立自强、尊法守法,全力以赴为今后的发展储备知识与力量。

作者:李香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