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四重大“理”包 海安市检察院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走心
2023-02-03 09:57: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中,江苏省海安市检察院紧扣“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这条主线,推出四重大“理”包,全力掀起党员冬训热潮,着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实走新更走心。

  书记领学,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秉持“关键少数”带头学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原则,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检察履职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专题,开讲冬训“第一课”。机关党委书记、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讲授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领导干部们相继走上讲台,既成为各支部党员冬训工作的示范课堂,又为全院干警带来一堂堂思想盛宴、理论大餐。

  专家导学,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跳出检察看检察,深化世情、国情、检情认识,邀请两位党校理论专家开展系统“导”学梳理。既有当前国内外形势热点分析专题,又有“旗帜鲜明讲政治”相关理论系统梳理专题,有效帮助党员干警准确把握大势大局,深入理解新思想新理论,牢固树立大局观,实现理论学习由“浅尝辄止”到“学深悟透”的转变。一场场内容丰富、融高度深度温度于一体的理论讲座,将党员冬训推向高潮。

  结对联学,互鉴互助,共促提升。不断拓宽冬训思路,探索冬训新路径,创新冬训载体,主动与社区村居开展联组共建,畅通跨系统、跨领域的“结对联学”通道。冬训期间,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该院党支部与城东镇葛家桥村党支部互派党员参与各自冬训活动,通过联学、联享、联建,互送“理学礼包”,实现资源共享,构筑高层次、多视角、宽领域的学习平台,构建学习教育共同体。

  青年宣讲,凝聚力量,真信笃行。学而思,思而行,行中悟,悟中学。开展青年干警理论“微宣讲”活动,青年干警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新时代身边检察人的奋斗故事,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真正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组织青年干警走进七星湖社区,征集居民“微心愿”,赠送法治宣传手册,为群众释疑解惑,从而检验党员冬训的成效。

  下一步,海安市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时代党员冬训新要求,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不断推动机关党员冬训走深走实,为推动海安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作者:陆叶 何璐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