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海安市检察院点亮“微心愿” “检爱”圆梦暖人心
2023-02-06 09:46:00  来源:海安检察

  

  “谢谢检察官阿姨,我会努力学习,用钢笔认认真真地练字。”2月2日,春季学期开学前,江苏省海安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朱敏来到琦琦家中,给她带来了钢笔等学习用品,帮助她圆梦“微心愿”。

  1月19日(农历腊月28),海安市检察院、海安市立发街道七星湖社区等多家单位开展文明实践共建活动,在“现场认领微心愿”的活动环节,一张写着“父亲因意外去世,母亲离家,我一个人跟着奶奶长大,现在我读三年级了,想要两只钢笔用来学习。”的心愿卡,吸引了朱敏的目光。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朱敏特地前往文具店购买了钢笔等学习用品送到琦琦家中。

  看到钢笔,文静的琦琦露出惊喜的表情,小声地说着“谢谢”,朱敏还给琦琦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叮嘱她遇到问题随时都可以联系自己。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海安市检察院一直关注困境儿童,自2013年以来,通过“检花”爱心助学班给困境儿童送去了8万余元的助学款以及1万余元的物资,让困境儿童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关爱。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