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拉车门“拆盲盒”盗窃 淮安经开区检察官:这种“运气”不得碰
2023-02-07 09:38: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院

  趁着夜黑风高,不砸窗也不撬锁,只是随手拉车门“碰运气”,挨个拉车门“拆盲盒”。动作难度“低”、钱财来得“快”,凭借这样简单的手段,江苏省淮安市一男子成功盗窃车内现金十万元。

  2023年1月6日,犯罪嫌疑人范某某至淮安市生态文旅区某小区车库内,发现被害人张某车辆未上锁,后将后备箱打开,以顺手牵羊的方式窃得十万元现金。

  另查明,2021年12月21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在苏州市浒墅关镇某小区车库内,趁无人之际,采用拉车门的方式窃得被害人周某汽车内现金2520元。

  范某某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他既不砸车窗也不撬车门,全靠挨个拉车门“碰运气”,发现没落锁的汽车,就打开车门盗窃财物。

  2023年1月6日,范某被抓获归案。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范某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具有社会危险性,2023年1月20日,江苏省淮安经开区检察院依法对范某某涉嫌盗窃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请大家注意保护好个人财物,切勿将手提包、手机、首饰、现金、烟酒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车内,无论离车时间长短,都要确认锁好车门、车窗以及后备箱,以免不法分子见“财”起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