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江阴市检察院刑事和解化心结 心里的疙瘩解开了
2023-02-08 09:0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这事压我心里一年多了,毕竟是同事,心里的疙瘩也算解开了。”李某告诉检察官。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检察院在促成李某与被害人季某达成刑事和解后,依法对李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双方在检察官劝导下握手言和。

  2021年12月13日上午,李某与同事季某因装货问题发生口角,继而互殴。经鉴定,季某左肱骨大结节粉碎性骨折,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2022年7月,该案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双方当事人对案件处理均有意见。为此,承办检察官通过全面调查,明确季某伤势系由李某殴打所致。同时,承办检察官与李某沟通,阐述被害人伤势与李某有因果关系,且其行为属于在互殴过程中导致的故意伤害,而非正当防卫。这才消除了李某的抵触心理,最终签下认罪认罚具结书。同时,考虑到本案是同事之间日常工作摩擦引发的轻罪案件,承办检察官多次耐心向季某详细解释法律规定及法定的赔偿数额,季某终于表示愿意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在宣告不起诉时,李某表示吸取教训,会遇事克制情绪。至此,这起长达一年之久的矛盾终于化解。

作者:彭宁宇 玄晓霞 郎建强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