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开学礼 镇江市京口区这个检察宣传驿站“未”你而来
2023-02-08 09:27:00  来源:镇江检察在线

  “同学们,新学期好呀,看到久违的同学、老师是不是很开心。我是来自京口区人民检察院的陈舟远姐姐,这是我们院精心打造的检察宣传驿站,是陪伴你们成长的新朋友、好伙伴,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和你们的爸爸妈妈一起学习保护自己的法律知识,可以随时给检察官哥哥姐姐们留言、提问,还可以在可爱的小花瓣椅子上休息哦……”

  

  开学第一天,设立在江苏省镇江市中山路小学附近的京口区检察院“江河益+”检察宣传驿站正式亮相,未检检察官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法治的种子。

  该驿站是京口区检察院“江河益+”检察宣传驿站矩阵布局的第二站,驿站以检察蓝为主色调,融入山、水造型,配有led大屏、主题造型灯箱、留言区、宣传板等,集影音播放、普法材料发放、宣传板展示等功能为一体,并设置可供来往市民休息的区域。驿站别具一格的设计、贴近未成年人实际的法治宣传内容必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去年以来,京口区检察院立足京口历史文化底蕴丰厚,以及长江运河在境内交汇的区域特点,以检察官是公共利益代表为核心,在充分凝练已有实践做法的基础上,推出“江河益+”检察工作品牌,推进“1个品牌+1个中心+1个基地+若干宣传驿站”法治阵地布局,搭建检察机关积极为民服务、开展实境普法新平台。

  镇江市中山路小学是京口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代表之一,在该校附近设置检察宣传驿站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检察机关宣传覆盖面、抓住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关键点。下一步,京口区检察院将定期根据未成年人法治需求更新驿站宣传内容,让江河蓝与检察蓝共同守护孩子们成长的每一步,为孩子们的美好明天增色添彩。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