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保持学习研究习惯探索求知心态 泰州检察机关“知识迭代”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2-09 09:3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张明楷老师的视频授课真好,很多观点在书本上找不到!”元宵节刚过,一场为期4天的培训班就在江苏省泰州市检察机关开始了。此前,为期3天的两级检察院领导干部培训班刚刚结束。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涛在开班动员会上要求,要保持学习研究的习惯,保持探索求知的心态,结合时代背景更新司法理念,力求在理念和能力上有新的进步,为泰州检察高质量发展争光添彩。

  除了专题培训班,泰州检察还特地邀请业内专家授课。2月2日,泰州市检察院邀请新中国第一位刑事诉讼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院长卞建林专题讲授认罪认罚实施中的若干问题。2月7日,又邀请张明楷教授讲授阶层论的理解和适用,并邀请公安和法院相关人员同堂听课。

  “最近接连开展的培训,目的是用最新的政治要求和司法理念充实和更新思想理念,培养好‘四个能力’,即政治践行能力、综合管理能力、执行落实能力、创新创优能力,推动泰州检察人才‘三年深耕计划’向纵深发展,助力泰州检察进位争先。”泰州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申玉军介绍。

作者:季文生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