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沭阳检察机关能动履职 居民的“烦心路”变成了“顺心路”
2023-02-14 09:39: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曾经的‘烦心路’变成了‘顺心路’,没想到我一个小发现能引起这么多重视!”看着道路发生的变化,乡贤老李格外自豪。之所以有上述感言,还要从两个月前,他反映的一条线索说起。

  “去年12月,我发现有个通道经常造成大货车单向堵塞,影响周边车辆正常通行。”老李是宿迁市沭阳县的一名公益诉讼观察员,看到这样的情形后,他立即拍下照片,把线索通过“益心为公”平台发送给了当地检察机关。

  “确实存在这个问题。”接到线索后,2022年12月26日,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决定立案调查。原来,该通道(南侧)限高标志为2.2m,东侧入口限高杆实际距离地面2.4m,西侧入口限高杆实际距离地面2.3m,可能会导致自东侧入口驶入的车辆无法驶出西侧出口,从而造成交通堵塞,影响公共安全,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平稳畅通,办案检察官在固定相关证据后,立即联系具有行政管理职责的单位一同前往现场开展实地调查。

  涉案单位收到立案决定书后,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安排专人对限高拦路卡进行维护,确保两侧限高卡高度调整一致。此外,涉案单位还对道理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开展排查,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守护市民出行安全。2022年12月28日,该通道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作者:沈晓棠 乙福康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