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一定要给大家鞠个躬……”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萤火学院”首名帮教学员毕业
2023-02-15 10:19:00  来源:邗江检察

  “我对自己过去的行为无比后悔,这段时间非常感谢检察官、心理老师、帮教我的企业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现在我一定要给大家鞠个躬,谢谢各位对我尽心尽力的帮助!”

  

  2月13日下午,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举行“萤火学院”首名学员毕业典礼暨不起诉宣布仪式,被不起诉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爱心企业代表、社工代表、侦查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参加仪式。

  宣布仪式上,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梅佳介绍了毕业学员的基本情况,该学员在六个月考察帮教期内,能够遵守相关规定,刻苦学习技能,表现良好,符合不起诉以及从“萤火学院”毕业的条件,现场宣读了不起诉决定,并对被不起诉人进行了真诚而深刻的训诫。

  侦查人员、辩护人、社工代表依次对被不起诉人进行教育,提出要求和期望。爱心企业代表对被不起诉人在企业劳动期间的表现进行总结并给予充分肯定。

  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夏苏京围绕“祝贺”“感谢”“希望”三个关键词,对被不起诉人顺利从“萤火学院”毕业并走上劳动岗位自食其力表示祝贺,对爱心企业、社工代表、法定代理人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被不起诉人能够吸取教训、珍惜机会、回报社会。

  被不起诉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就未来展望作了真切的表态发言。

  为了更好地帮助被不起诉人增长技能,“零距离”融入社会,被不起诉人未来六个月在企业劳动期间,邗江区检察院决定协助企业对其继续实施帮助教育而不是止于结案“一放了之”,长效跟踪其后续表现,并帮助法定代理人更好履行监护职责,补足家庭支撑动能。

  未来,“萤火之家”将持续发挥阵地效应和平台作用,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数字平台建设,深化检企合作,拓展关爱联盟,扩大品牌影响力,尽最大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关爱防线。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