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护航春风暖 企业信心足 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助推企业现代化发展
2023-02-17 09:43: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企业如何管理才能行稳致远?检察机关需要提供哪些企业真正需要的服务?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着力点应该在哪里?

  2月1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一行带着这些问题,走访连云港华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如何以企业合规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助推企业现代化发展,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司法需求。

  

  连云港华乐集团有限公司位于连云港市连云区板桥工业园区,员工1970人,注册资本7.6亿人民币,主要是生产镍合金、铬合金、不锈钢材料以及矿产品、合金制品的进出口贸易,年营业额100亿元。

  “企业产能和市场需求如何?”“目前有没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陈长春一行在连云港乐华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生产一线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该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了企业生产流程及工艺、企业品牌文化阵地,详细了解企业的主要业务、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以及目前的发展方向。

  连云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刘转欣,省人大代表曹立志、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合规团队,市人大代表杨华、政协委员韦银杭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合规团队就该公司在安全生产、企业管理、合规建设等方面作了介绍。省人大代表曹立志表示,民营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企业合规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为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就企业提出的法律诉求,陈长春详细解说了检察机关在企业合规工作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现场回答了企业提出的关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法律问题。刘转欣表示,企业发展要科学化、规范化,企业的“软件”、“硬件”都要合规,争取把企业合规文化建设做成行业的标杆和示范。

  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深入企业走访表示感谢,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确实会遇到许多法律层面的风险挑战,需要检察机关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在企业合规、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搭建起检企互通的高效平台。

  陈长春表示,连云港华乐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理念超前,敢试敢闯,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加强与工商联配合,加强检律协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护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建立以企业合规为核心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

作者:王梦雪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