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启东市检察院法治春耕播种未来的希望
2023-02-21 09:49:00  来源:启东市检察院

  “农民伯伯守护农作物,让青苗茁壮成长,而你们青少年就像这青苗一样,我们的法律会守护你们健康成长……”

  2023年2月18日,江苏省启东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团队到该市南郊村为该村的青少年开展主题为《小小网络安全观,我们一起来闯关》的法治教育课。课上,检察官杨海柳就青少年在上网过程中可能碰到的法律问题通过动画、互动问答的方式做了精彩的讲解。

  

  正值春耕时节,检察官又带着孩子们一起到村里的田地中了解土地中青苗的成长,在美好的春光中一起学习守护青苗的相关生活知识和法律小常识。

  “今天的课非常有意思,我以后会在生活中保护好自己,不做屏幕少年,文明上网,而且我以后不会再去田地里捣乱了,有空也会去照顾小苗苗,希望它们快快长大……”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小李认真的说。春耕时节播种忙,此次活动也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近年来,启东市检察院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近日,该院获评南通市“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先进检察院”。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促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有机融合,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范海燕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