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成为司法办案“新常态” 盐城市亭湖区检察听证“三化”促“三新”
2023-02-23 09:1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按照“应听证尽听证”要求,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平赢公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让检察听证成为司法办案“新常态”。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统筹部署,把公开听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公开听证常态化。细化工作举措,让检察听证成为彰显公正“新利器”。坚持“能听证、尽听证”原则,对申诉、立案监督、侦查监督等案件,特别是刑事检察中的拟不批捕、不起诉案件,全面实行公开听证。优化社会治理,让检察听证取得司法为民“新实效”。将检察听证会作为开展法治教育和教育转化的重要阵地,综合运用“报、刊、网、微、端”等多种载体,主动向群众介绍检察听证职能。

作者:洪海 吴青颖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